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, healthy cooking,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

1.11.15

電飯煲焗蛋糕小貼士 Tips of making rice cooker cake


電飯煲焗蛋糕確實有驚喜。質感像日式清雞蛋糕和戚風蛋糕之間。絕不比焗爐出品差。但要注意火喉, 時間, 賣相和風乾4㸃。


1. 火喉:


個别飯煲有不同製式。若你的飯煲有正常煲飯及快速便可。
“快速” 是加速制式。相對温度高一㸃, 適合抽乾水份, 令底部變得金黄。甚至做成焦糖效果。份量少可用快速。
“正常制式” 時間比“快速”長, 温度均衡, 不易抽乾水, 能保存蛋糕水份, 同時也會造成過濕。麵糊份量多適宜先按“正常制式“, 再按“高速”增加金黄。

2. 時間:

電飯煲有自動時間制, 新一代的飯煲更會因應煲內的水份作出時間調節。不論如何, 先決定用“快速” 或是 “正常”。 當按動至完結, 打開煲蓋檢查熟成度便可。可用手指輕力按下蛋糕表面, 若乾身, 便可插入牙簽, 牙簽上沒有麵糊黏著便熟透了。

相反, 再按“快速” 或 “正常” 一次, 兩次, 三次等。甚至半次(中途中止)。一般2-4次快速, 一次正常加一次快速, 蛋糕均熟透了。

3. 賣相:

焦糖脆杏片

做好的蛋糕會反轉倒出。底部即是蛋糕頂, 一般近發熱線易金黄和乾身。若想蛋糕頂部有些特別, 一開始便要在煲底準備了


4. 風乾:


蛋糕焗好, 把內胆取出, 待表面水氣蒸發, 約10-15分鐘, 反轉後蛋糕底便不會太濕了。蛋糕周邊亦同時收縮。形狀會更靚。

個別電飯煲有不同, 以上tips只作一般參考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