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, healthy cooking,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

29.12.14

麻油薑蔥雞塔吉鍋 Ginger and spring onion chicken tagine in sesame sauce

22:02 Posted by Rita Shum , , No comments

Tagine或tajine..源自北非的煮食器皿。它分兩部分,一是底部,另外頂部呈塔型cone-shape。在煮食過程中,蒸氣上升後會冷卻倒滴在食物上(condensation),使食物保持濕潤的同時,保留原汁原味。亦可做到無水煮食!

這些煮食器皿多是陶土製成,歐洲人喜歡用cast iron tagine。從前用於炭上,溫度不會太高,做到慢煮的效果。摩洛哥塔吉鍋色彩繽紛,有着民族圖案。菜式中多加入大量香料,乾果和果仁。

我選用的是法國Emile Henry tagine。能直接放在火爐上又可入焗爐。最重要是沒有重金屬lead and cadium。色素同光油係達到食用安全。要留意有些塔吉鍋不能直接上火。加上上陶土的顏色及光滑表層會含有有毒物。

對於這個新玩具確有好感。食物好鮮嫩,能保持原汁原味啊!最愛菜式中的薑葱,完全吸收雞同麻油的香...正!



材料: 雞肶 4隻,薑葱,黑芝麻油
雞醃料: 五香粉,少許鹽同白胡椒粉,糖,酒, 生抽

做法: 

  1. 用最細火,落2湯匙麻油煎雞肶兩邊。
  2. 加入薑葱,少許糖,鹽。
  3. 保持細火上蓋約10分鐘。
  4. 取出雞件,轉中火收濃肉汁,加一點五香粉,熄火,放回雞件,上蓋多幾分鐘。
Tip:
☆保持最細火
☆薑葱份量多少少
☆雞肶大细有別,時間可加多或減少
☆用鮮雞效果更好

其他tagine食譜: 冬菇肉絲塔吉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